close

IMO1.png

 

🍠        🍠        🍠        🍠        🍠       

 

鰻魚地瓜?! 

 

芋.jpg

 

  鰻魚地瓜栽植於日本坐擁富士山的靜岡縣西部的濱松市。提到濱松,就會聯想到鰻魚,濱松市的鰻魚消費量在日本可是遙遙領先,換句話說,廢棄處理的鰻魚骨頭及魚頭等等相對的為數不少

  養鰻場、鰻魚料理店以及鰻魚加工商提供了鰻魚殘渣,運用這些剩餘的部分制作成鰻魚肥料,使用這些堆肥栽種的地瓜,便是鰻魚地瓜,簡單來是吃鰻魚長大的地瓜

  鰻魚擁有豐富的營養價,也富含地瓜成長所需的成分,利用鰻魚肥料栽培,健康又美味的鰻魚地瓜因此誕生。

 

鰻魚地瓜的故鄉-濱松市

浜松城.jpg

 

  濱松市位於日本靜岡縣西部遠洲地區,靜岡縣以富士山及茶葉聲名,擁有好山好水的環境,因此栽培得出健康安心的農作物。

  遠洲地區的風形成了乾燥又溫暖的氣候,濱松也有長野縣 訪湖為源流的天龍川及海水流入的濱名湖,鰻魚地瓜主要種植區的濱松市南區靠近太平洋沿岸,是個水產資源豐富,且日照充裕的好地方。

  而濱松的濱名湖以養殖鰻魚著名,鰻魚地瓜的肥料就是善用這些鰻魚剩餘的頭部及骨頭製成的綜合以上由來,鰻魚地瓜就是喝著好水、曬著溫暖的陽光以及吃著鰻魚等豐裕的天然資源長大的。

 

 

鰻魚地瓜的成長週期

 

温室.jpg

 

  鰻魚地瓜從幼苗到收成的成長過程約8~個月,幼苗們於每年2月在溫室培育兩個月後,4月開始從溫室移植到田裡,秋天為收穫期,每年10月左右會舉辦地瓜的收穫祭,收成後的地瓜貯藏在溫度與濕度調節過的儲藏室進行熟成的動作,以提高地瓜的糖度,此程序也是鰻魚地瓜美味的秘訣,最後才是正式的販售期間。

 

 

畑.jpg

 

収穫.jpg

 

 

鰻魚地瓜的保存方法

イモ箱1.5kg 縦画像.jpg

鰻魚地瓜的保存方式與一般地瓜相同,由於地瓜易受風寒變質,建議存放在室溫10 17度的通風陰涼處,並且避免置於冰箱冷藏或溫度變化過大的場所。也可用紙張將鰻魚地瓜個別包裝,保持乾燥可延長存放期間。

最推薦先將地瓜烤熟後冷凍,烤地瓜比生地瓜容易保存,且冷凍過再烤的烤鰻魚地瓜更加美味唷!

 

 

畑2.jpg

 

 

 這就是濱松新名物,高糖度、口感綿密富含豐富的膳食纖維的香甜鰻魚地瓜,大家一定要品嚐看看唷!

 

by鰻魚地瓜王國的村民B

~來自日本濱松的鰻魚地瓜~

鰻魚地瓜的台灣FB粉絲專頁請HH

https://www.facebook.com/unagiimotw/

 

 

 

 

 

arrow
arrow

    鰻魚地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